close


你聽過嗎?! 沒有請聽我細細道來。





林強,一個在於1990年底冒出的歌手,那年我10歲,

印象很深刻,他頂著中分麥當勞頭,穿著牛仔褲加牛仔夾克,還有一件BVD白色內衣,

在華視的過年特別節目中,唱了"向前走",就這樣...台語歌檀丟一下顆改變彈,

台灣新音樂也在1991年開始發芽。





很有當年的感覺吧,星星,花花綠綠。



林強其實出過三張個人專輯一張精選集,還有很多很多張電影原聲帶跟合集,

當然還有後來的電音系列,但電音在這就不談。



最有感覺真的是前面這兩張,向前走我想大家都可以哼個幾句吧,

為什麼?! 因為他是第一首在市面上走紅的"台語流行歌非傳統式日本調類"

而春風少年兄為什麼紅呢?! 因為當91年時,離現在14年前,他就加入西洋搖滾元素,

一把電吉它在那邊SOLO,唉呀~當我們還唱著水車姑娘時,另一旁已經進化這麼多。







林強有許多很好玩的事情,像他之前說他絕不唱國語歌,打死都不唱,結果還是唱了幾首,

他是台中阿水獅豬腳的兒子,外號叫"豬腳強",他做了台灣可以算第一手Drum n bass 台語歌"自我毀滅",

也首創台灣台語歌手發片不上通告只播MTV,"第三張專輯 愛情研究所",為什麼後來不當歌手呢?

他說他不喜歡紅跟被訪問,所以之後跑去當DJ,他喜歡在台子後面看人跳舞的樣子,沒人會管他是誰,

不過呢...他的電音真的沒台語歌屌。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呢?!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很開心我有看到台灣新音樂的發展一路這樣走來,

在94還95年,我曾經在之前舊電腦"DOS+PE2"年代,打了一堆我對"伍佰 陳昇 林強"的音樂感覺,

結果勒...電腦掛資料也完蛋,但人生一直在輪迴,誰知道會這樣走呢? 我居然在離台灣那麼遠的地方,

找到兩片十五年前的CD,想當年我只有卡帶呀~,拿起來聽,感覺還是那麼的正,一點也不覺得退流行,

尤其是當時一些歌詞拿來看看台灣現在社會,真的從緊好不容易放鬆,但現在又太鬆,鬆到不知道是好。



推幾首歌吧. 向前走,黑輪伯仔,平凡老百姓,春風少年兄,查某人,拜六的夜晚,玉蘭花。

其實應該全部都要聽..



我還有向前走MV,想辦法弄上來給各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