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20年的青春,許多感覺都上來了,所以我將感覺化成文字!

 

 

1.衝衝衝
其實對於這首歌反應算是平淡,就是黑松沙士!

2.妳是我的花朵
一開始對於伍佰要跳舞感到開心,他進化了,他以前說手中沒吉他他不會唱歌!

3.上帝救救我
當年這MV實在很搞笑,然而其實伍佰小喇叭吹的很好。

4.煞到你
1998年放在樹枝孤鳥中的這首歌,當時聽到認為是小姐免驚第二版,
用詞比較文雅,但是很殺!

5.燒火
這首歌出現時,是我人生比較混亂時期,我喜歡那鼓點還有金色比基尼。

6.好運總來
這是唯一一首算比較不能跟著唱的歌,但從今之後就沒這回事了!

7.藍月
我稱這首是伍佰龐大的中文史詩作品,非常美。

8.路
2001年這首歌出現時,我正好面臨一些決擇,伍佰正好說,如果前方沒有路,
踏出第一步,那就是你的路! 但這首歌我只喜歡Live版,是有生命的!

9.單程車票
非常中肯的一首芭樂歌,很難得再聽到這種作品,跟他比的差不多是浪人情歌!

10.暴雨
這首歌自從我在台北開始生活後,我就常常唱,你到底還要下多久,尤其在冬天。

11.火山
這是在太空彈之後,伍佰完全破壞後又重造的歌曲,我相信在過個五年回頭聽這首歌,
會覺得,真是正點呀! 就像現在聽太空彈一樣! 伍佰出張唱念專輯應該也不錯!

12.夏夜晚風
1997年,我永遠都記得當年放棄去TICC聽演唱會的心情,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真的是經典,就是覺得很美麗! 我稱他是中文版的少女的心。

13.199玫瑰
其實我一直把這首歌講成199"朵"玫瑰,1994年,還是卡帶的年代,
明明是A面第三首,我卻常常快轉到此,我喜歡199玫瑰>親愛的你>拋棄這樣的順序,
記得當年還有邰正宵這個歌都是用數字的歌手,我說199朵玫瑰時,都會被誤認成,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中那一連串用"當" 跟 "讓" 開頭的歌詞!

14.一親紅顏
很可惜接下去不是拋棄,1994年,我正暗戀著一位女孩,上面講的這三首歌,
就都唱出了我的心聲,在那個裝酷是一個很時尚的年代。

15.戒指
這是一首我沒有勇氣唱出的歌,但我知道總有一天,
不要自由,只屬於我,將我全看透,為妳保留,會有這個人的!

16.挪威的森林
老實說,我很不愛這首歌,在未改編之前,直到2005年的厲害改編,
但是改編再唱到現在,又不喜歡了,這首歌一直沒打開我心中枷鎖。

17.愛情的盡頭
1996年,當年先播"愛情的盡頭~是愛情的盡頭!",我整個就迷上了,
幸好當年這首在演唱會還算蠻常唱的,我記得我人生生平第一次熬夜,
就是整夜聽著這首歌,結果音樂一關掉,我就睡著了!
這首歌改編成這樣有一種收練後衝出來的感覺,大貓鍵盤一下音符一出時我就熱淚了,
伍佰的"讓我飛~~"我的眼淚也飛出眼框了! 原來歌曲也會隨著歲月成長成熟!

 

18.不滿
這首歌其實在1992年就出現,但在1997年才大紅,我非常喜歡這種曲調的歌,

真的把"不滿"全部吐了出來,總覺得親愛的你喝醉了是不滿的後續,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平靜!沒有光芒又閃爍不定!

19.點煙
我只能說,人在江湖混,誰能不點煙(不是指點煙這動作,是指點煙這首歌的內容),
我只知道老實真難過日子,我只知道男子漢賭的是一口氣,
反正人肉鹹鹹,社會講的道義,但是知己呀知己,你到底在哪裡,
就這樣,伴我渡過人生那段黑暗期,那年1995年。

20.只要為你活一天
這首歌,雖然1993年就出現,但實在不容易聽到,
但這首歌我曾經獻給一位我愛的女生,只要為妳活一天,
接近妳是我唯一的願望,我的生命才有價值和希望,
結果她現在是他人妻,我現在正努力再尋下一位!

21.雙面人
伍佰第二張台語專輯,這首帶電的台語實在美妙呀,2005年,我人不在台灣,
在外地流浪,但還是想盡辦法買到這張專輯,
這首歌是一首錄音版跟現場版有得拼,很難得有這種現像的歌曲。
2005年也是我人生一個重要階段的開始!

22.台北孤兒
自從四年前因工作關係來到台北後,我就把這首歌訂成自己主打歌,
不知道要去哪裡,前面的燈火是閃閃爍,哪一天才有自己的地與天。

23.楓葉
2002九重天演唱會第一次聽到這歌,完全不知道翁倩玉有唱過!
一樣喜歡伍佰念口白的味道!

24.翅膀
我比較喜歡空白,我覺得翅膀的詞感動不了我,
我喜歡那一句,我想一個人流浪,為什麼這首曲會這麼沉重?

25.拋棄
雖然他出現只有短短的,但當年在1997年夏夜晚風演唱會Live中,
這首歌真的很驚豔,雖然他淡淡的,但是很深入,靜靜的唱出這一切。

26.結
這是一首小品,我覺得是屬於那種自己喃喃自語唱給自己聽的一首歌。

27.街角的薔薇
我得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想到這首歌,畫面出現的卻是"大支",
一定是"活下去"的MV搞的,其實我覺得一定是想要說"街角的薔薇,妳一定要活下去",
這是一首比較內練的反應社會現像的歌曲,屬於少數用中文創作,
伍佰比較多的應該是用台語寫的。

28.一生最愛的人
這是一首芭樂K歌,他就是有俗又有力,讓大家都唱的很爽,
有種男人想要愛又想要恨的氣魄! 但又搞的很累!

29.浪人情歌
我想伍佰對這首歌感觸應該很多,我也是,如果當年母帶沒全燒掉,
不知道現在又是怎樣,還是在海上蓋房子養著鴨子的方向嗎?

30.樹枝孤鳥
一個劃世代的創造,地位從此建立,1998年,這是官方說法,但我很認同!
雖然很多人因為這首歌之後,都說伍佰歌越來越難聽了,可是我覺得,
伍佰的音樂就不是一個舒適圈,要寫個"草根大鵰",我想對伍佰也不是問題,
但這有啥意思,不是嗎? 所以才有雙面人,太空彈,火山,
下一張專輯伍佰用英文創作也嚇不到我了!

 

31.鋼鐵男子
我只能說,第二張專輯出現的歌算是最多的吧,這首歌從一開始,我感覺只有鐵,
直到冬之火,他才是鋼鐵,大貓的鍵盤改編後實在強很多,
可見這些年裡面,他們每位的技巧進步之後,也將歌曲加了許多分。

32.海上的島
我喜歡這首歌,除了是寫台灣之外,伍佰自己唱好多了啦,真的!
這首歌寫出了台灣一些很細膩的表現!

33.白鴿
1999年,正好是艱困的台灣年代,這首歌想要讓大家心靈安慰,
但卻在多年之後,大家才開始感受,反正,前方總是沒有方向!

34.斷腸詩
這首真的是絕品,台灣現在已經沒啥人寫出這種歌跟曲了,
我喜歡在午後雷陣雨聽這首歌,青春青春渡時機!

35.愛情限時批
其實我不愛這首歌,不管是自己唱還是跟誰合唱,不知道為什麼! 無感

36.台灣製造
伍佰真的還是很熱愛台灣的,而且哪邊產什麼不是亂唱,都有考證過,
我們也都是台灣製造,這首歌雖然不是很熱門,但就是有那份情感在。

37.來去夏威夷
我懷念金門王...... "苦酒"


38.樓仔厝
這算是台灣唸歌的一種嗎? 一樣五年後才紅起來,1992年第一張,直到1997年,
夏夜晚風LIVE,但是演唱會唱這首總是很high! 尤其是人客~來坐~到現在來泡茶喔!
士林夜市也都不是鐵厝了,大餅包小餅也不在紅了。但計程車還是要280!

39.下港人在台北市
現在這首都會黏著樓仔厝,其實2005年這首歌一出來時,我覺得他是樓仔厝PARTII,
真的唱出一些非台北人不瞭解的台北現像,不隨便去人家家裡之類。

40.返回故鄉
這是每次我回高雄,只要耳邊mp3正好播出這首歌,我就會很感動,
我的雙腳站在這這有我的靈魂雖然我依舊孤單,但是沒人可以動的了我!

41.世界第一等
很台灣味的一首歌,但我永遠當年屏東酒廠那次,這首歌前奏一下,大家一起唱出

"曾經在風中,對我說~~~'

42.放開你的腦袋
這首歌讓我想到梅姑的放開你的頭腦,Funky Fun Funky,兩首歌的意思還有點一樣,
但我覺得這首歌有他的哲學在裡面,我們都是塵埃,飄在空中的塵埃,
渺小又自在,無須對所有人交代,我想這也是伍佰想要跟那些說他退步的人說的吧!

43.風火
史上最煞氣a_↘線上遊戲!ㄤ賴! 這首曲很殺,但一開口的"快快"就有點軟掉,
讓我遇到你的生命註定難回天,這句多殺呀!!!

44.太空彈
●●○!!! 接在風火後面很好,但不得說說這一首歌,2008年一出時,
我是皺著眉聽這首歌,但聽了幾次之後,覺得有另一種味道,過一兩年後再聽,
我整個是嚇到,原來,這首歌走太前面需要熟成! 我需要成長後才瞭解!
真的是宇宙無敵太空彈!

45.時光雨
放三年,才厚工! 這首歌如果是台語詞,我覺得應該會很完美!

 

46.牽掛
第二張專輯a面的歌都出現光了,在當年我覺得這首歌比浪人情歌好多了,
只是為什麼MV裡Dino要對著牆敲鼓棒!

47.晚風
好讓我放鬆的一首歌,我只要騎著單車,不知不覺就會唱出,
慢慢吹,輕輕送,人生路,你就走! 有一種讓人暖暖但又酸酸的力量。

48.淚橋
也許有很多人不大愛這張專輯,覺得向市場靠,但我覺得這首歌的詞,
是一首詩呀,妳的相愛編織著謊言懈怠!

49.與你到永久
1999年,白鴿這張,我覺得是比較舒情點,但歌詞都很美,
風兒輕輕的吹,雨也綿綿下個不停! 唉呀,有夠甜!

50.心愛的再會啦
在30歲之前,我喜歡這首歌,但似乎被唱爛了,現在覺得這首歌就很普普。

 

51.厲害
其實伊藤把他改的不錯,這首歌實在很自High,當時雙面人這張這首歌雖然是第一首,
但力量還在蘊釀,人面鯊改的也還好,直到厲害演唱會,整個曲的氣勢都上來,
可以更屌的是,一把吉他也可以把這首歌跳起來!

52.心如刀割
張學友的好聽,伍佰的更實在,善良邪惡,究竟妳是哪一個!
妳還是走了,徹底的走了,天使呀,透明了!
就算妳是魔鬼我要將妳吞入我心扉,這句我非常非常喜愛,
吞入後就心如刀割了..... (小朋友請勿輕易模仿)

53.愛你一萬年
這是一首不必再說的歌,萬沙浪好聽,伍佰的好聽,加陳昇也好聽,
就是不要去聽仔仔版,只會變恨他一萬年。
(有沒有人知道陳昇一開始是在哼啥,我現場聽不懂,回家聽cd也不懂,
看來只能等藍光版看嘴型了)

54.Last Dance
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所以~~~~
一首男人無奈到心坎裡的歌,這首歌的出現,跟愛情的盡頭互相呼應,
都到盡頭了就跳最後一支舞吧!

 

三片CD聽完,也把這些歌的感覺打完,20年,我的人生若拍成電影,
這些歌都可以當背景音樂,因為這些歌一路陪著我走過人生的道路,
而且是完完整整,從開始到現在!

大感謝,伍佰&China Blue感謝有我們,我們也感謝有伍佰&China 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